世界祖父母及長者日(每年7月第四個主日,接近「聖雅敬及聖安納」紀念日)

祖父母及長者的祈禱: 

主啊,我感謝祢,感謝祢與我同在的慰藉。

在孤寂的時候,祢是我的盼望,我的信心。

從年輕起,祢就是我的磐石,我的保障。

我感謝祢,賜我美滿的家庭,得享松柏之壽。

為生命中經歷過的種種喜悦和困苦,

為已經實現及有待完成的夢想,我感謝祢!

上主,我感謝祢,召喚我到達這個生命結出美果的時刻。

上主,請豐厚我的信德,使我成為祢和平的工具;

教導我擁抱比我更痛苦的人,永遠懷抱夢想,

並向後代子孫傳述祢的奇能異事。

求祢保護並引領教宗方濟各和祢的教會,

使福音真光遍及寰宇,達於地極。

上主,求祢派遣祢的聖神來更新世界,

使瘟疫得以消退,戰亂得以平息,憂苦的人得到安慰。

主啊,在此風燭垂暮之年,請扶持我,

幫助我充實地活出祢所賜予的每個時刻,

並確信祢天天都與我在一起,直到生命的終結。阿們。

 

譯自:聖座平信徒、家庭和生命部(台灣地區主教團禮儀委員會恭譯)

世界祖父母及長者日祈禱卡_天主教周報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福傳書店 的頭像
    福傳書店

    福傳書店 Evangelization Shalom

    福傳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